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证培训 > 考证培训 > 正文

金华市人社局职业技能管理服务中心来院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3 】

近日,金华市人社局职业技能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鲍惠英一行应邀来院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申报工作,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徐玉芳出席并主持座谈会,继续教育学院和各系(部)参加会议。

鲍惠英对学院积极组织申报金华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给与了肯定,并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详细解读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遴选范围、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和相关政策。希望学院坚持以质量为根本,以金华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以用人单位为主体,积极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申报工作。

徐玉芳简要介绍了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对鲍惠英一行来院指导表示热烈欢和衷心感谢。徐玉芳指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国家职业资格改革的方向,是一种新型的与职业资格评价并行的技能人才评价方式。继续教育学院和各系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充分认识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在金华市人社局职业技能管理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从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角度,全面挖掘学院的师资优势,积极做好申报工作。要通过申报进一步展现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勇做引领者和示范者,为社会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人才。

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是继续教育学院践行“双学双融”,实施继续教育“三百”计划的又一重要举措。一旦申报成功,将对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及职业能力建设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